撇撇修

不定期供应丸all丸肉馅甜饼

【胖哒】Dessert(完)

===========================

01

丸山半湿头发坐在阳光泻下来晒暖的地方,握着的手机亮了又暗了却没有显示任何消息,焦灼的情绪打着滚咕噜噜得翻腾。

下巴那些泛红的疙瘩不合时宜的痒了起来,丸山抿着唇挠了两下,紧接着他便想起那人白皙修长的手指。

 

当两人靠近的时候,横山总会贴上来,胳膊架在他肩膀上,手指时不时得蹭着下颌线。丸山问起时横山也只说句挨着心安,搞得丸山那些想法显得龌龊无比。

“maru你这里好红,”横山的指甲掠过那片红肿,有些担心。

“呃,”吓得一躲却又被人黏了回去,丸山不在意地摸了摸右侧下颚回他,“可能是最近太忙分泌不正常吧。”

横山歪着头凑近了瞧,抵着丸山的手抚了上去,冰冰凉凉的。

 

 

丸山想着,脸颊猝然滚烫了起来,他为自己的不知羞耻而害臊。

 

 

 

02

黑眼圈和眼袋比昨天好像又深了一点,领带上还有个不大的咖啡印渍。丸山捏着发紧的脖子左右转了转,骨头咔咔的响,他觉得自己就像是《摩登时代》里上了弦的小工,拿小锤子敲打着漫长的时间。

 

他就以这样一副不打理的样子第一次遇见了横山。

 

“先生要点点什么?”

丸山下意识瞥了眼他的名牌,横山裕。

“横山先生有推荐么?”

被点名的人只是微微一怔便指着菜单上招牌那栏说,“今日的主打是焦糖冰激凌吐司,用的是枫糖,很多...人都喜欢。”

丸山擅自猜他是想说很多女生都喜欢,对于自己喜欢甜食这一点丸山到从没想隐瞒,索性把别人的惊讶挤进泡芙里吃个痛快。

 

“那麻烦这个就好。”

 

横山的衬衫袖子折了三折,松垮垮的落在臂弯,四目相对时总是会不好意思的躲开,直到横山别过脸背朝他,丸山才惊觉是自己的目光太失礼了。

 

“您的焦糖冰激凌吐司,”横山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晚霞映着店面,打在人身上明堂堂的。

手背抵在脸上,丸山想一定是红霞映衬在脸上烫染了绯红。

 

 

赶上人少,他倒是能和横山聊上几句,横山的话不多却会一直听着,有时连丸山都感觉无聊的话题,横山也从不打断。

他就这么沉浸在自己能逗乐横山的喜悦中无法自拔,横山笑起来眼旁边会有三道像猫咪胡须的小褶,开到黄色大叔笑话时笑得仰在丸山旁边像个小学生一样用拳头捶他肩膀,丸山便腻着上去抓住手腕和他一起笑成开水声。

 

甜品是会上瘾的,他这么想。

 

 

【今天下班后有时间么?】

收到信息时丸山一抖,这还是他们第一次在店外联系,他立马回了个‘有’外加一个红色的感叹号。

【要开发新品,想听听看maru的意见。】

丸山已经能想到横山别别扭扭按着手机想着怎么说才显得不奇怪的可爱模样。

 

 

挂上关门的牌子,横山抱歉地说着没想到会忙到这么晚诸类的话,丸山不在意的摆摆手起身去拿挂在墙上的条纹围裙。

 

从头上套过,横山抬起胳膊顺遂得让丸山在背后帮他系上。

清新的皂香味道让丸山想要狠狠抱上去,但他还是只在打结的时候故意用手指骨节戳了戳横山的腰窝,横山扭着躲掉皱着脸说他胡闹,他笑嘻嘻地溜去打鸡蛋。

 

后厨的面包香安逸的丸山提不起劲,他拎着抱枕困坐在横山旁边,对方被浓郁的巧克力环着香甜的一塌糊涂。眼皮子上下打架,横山的样子在其中艰难存活着。

 

横山偏过头便瞧见困成一滩水还舍不得闭眼的丸山,他小心在围裙上擦掉面粉糊用干净的手指轻抵在丸山的眼睛上。

“睡会儿吧,好了叫你。”

 

丸山没一会儿就睡着了,传来安稳均匀的呼吸声,横山再三确认后才屏气欠身过去,用有些颤抖的指尖一点点扫着丸山的睫毛,又在唇下的那颗痣上蹭了蹭。

 

他仍记得第一次见面时丸山低垂着目光的模样。

 

 

 

03

相遇那天其实是焦糖冰激凌吐司第一次出现在菜单上,也是他第一次进行开发创作的产物,横山向每位客人都进行了推荐却依然没人点单,不免有些挫败,在介绍有很多人喜欢的时候声音因说谎弱了不少。

 

“那麻烦这个就好。”

 

横山被猝然地幸福击中,刷蛋液的手都在慌,一抬头更是发现那名客人正盯着自己看,立马转过身掩饰情绪,并不断祈祷着让食物变美味。

 

横山的手心渗出层细密的汗,客人低着头的样子让人捉摸不透,他将切下的面包沾着枫糖送进了嘴里。

 

“哇,好吃!横山先生,这个很好吃啊!!”客人举着大拇指朝横山称赞着。

“谢谢,”心被使劲揉搓然后从嗓子里掐出一句。

 

软式冰激凌的储存温度要在-3~-5℃,枫糖的最佳储存温度是-10℃,浆果点心也好,酸溜溜的果酒也好,敌不过此刻室内温度20℃,客人藏着蜜糖的酒窝。

 

 

 

04

丸山被轻晃醒,搓了把脸才想起来这是在横山的店里。

 

“裕ちん做好了?”

“还没...”横山靠墙交叠着腿有些苦恼的说,“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没事的,慢慢来,”丸山站起来走过去,用手拍拍他的肩安慰着,“时间不早了,要一起吃晚饭么?”

横山点点头,零碎的短发在脖颈间晃荡,丸山猛地捏了上去吓得横山一颤。

“怎么了?”

丸山的指肚还在来回摩擦着。

 

“没什么,就想碰你,”这一声软糯糯的贴在耳朵上,横山听到他坏笑时挤出的气音连忙推掉丸山的手,躲着用衬衣领蹭发痒的后脖。

“别闹......”他好像总是这么说。

 

“害羞了?”丸山不依不饶傻笑着,偏过去问了句。

横山不愿回答,解了围裙就往外走,丸山就乐颠儿颠儿的跟在后头,“等等我啊。”

 

 

 

05

落下卷帘门时,路灯把两人交叠的身影拉得细长,横山牵着丸山的手腕说着去了绝对不会失望的保证。

“开着呢,开着呢,还开着!”横山推开门朝丸山像个小孩子似的兴奋地说着。

小食堂亮着橘黄色的灯,老板娘操着亲切的关西腔眼睛笑嘻嘻眯成一道缝,朝横山招手,“呀,yoko又来啦。”

 

丸山喉咙直发干,咽了口吐沫,他说不清是什么在作祟,这种感觉像是小时候一直等着街口的老爷爷骑着老旧的三轮车,车后放着甜甜的米花糖,垫着脚,从早等到晚。丸山歪过头看横山,看他被柔和的光笼着,摇摇晃晃跌进眼底。

 

“这的大阪烧很好吃喔。”他听横山这么说。

 

 

油铲滋滋冒着热气,老板娘将满满的包菜和面条搭在饼皮上,豆子天妇罗做配料,磕了颗鸡蛋,横山用撒娇的语气说要半熟,丸山笑着点头瞧他一副心急的样子。

 

蛋黄酱、辣椒粉和没那么容易挤出来的鲣鱼粉。

 

“喏,”横山努着嘴把铲子递过去,“尝尝。”

丸山铲了一小块搁到嘴里,热气一下子腾了上来,嚇嗤嚇嗤的喘着,换着法地去咬,横山乐咯咯地给递过去杯凉水。

“唔,好吃!”

横山也铲了一大块,蛋黄酱抿着留在唇角,卷着舌舔了去,“好吃!!”

 

 

冰凉的啤酒在桌上留下一个又一个的水圈,脸红成蔓越莓酱的丸山撑着脸听话渐渐变多的横山讲他的事。

“我家里有两个非常非常可爱的弟弟......”

 

后厨传来锅碗瓢盆的叮哐声,横山絮絮叨叨的模样实在太招人喜欢,他抚摸过的地方都在变烫。

“裕ちん,”丸山柔声喊正自言自语的人。

“嗯?”横山断了话侧过脸看他,嘴唇微启。

 

“可以亲你么?”

丸山的袖子被水渍沾湿黏在皮肤上,他凑近了,保持着一个磨人的距离,紧盯着横山闪躲的眼神,“可以么?”

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泛红,横山将自己藏进手肘,丸山的话使他乱了呼吸胸膛滚热。

 

横山一点点靠了过去,放下手臂露出被咬的湿润润的嘴唇。

 

慌乱又急促的呼吸交织在一起,横山吻过的地方痒痒的,他伸出舌去吮,变换角度时鼻尖抵在一起两人拉开了距离,丸山眼睛笑成月牙然后轻啄了回去,“啵”得一声。

 

“太甜了裕ちん。”

 

 

 

06

横山醒来的时候,收到了这么一条line信息。

 

【我们算是交往了么?】

 

“搞什么?”横山顶着鸟窝头苦着脸看着手机,手指飞快打了句‘白痴啊你’,结果丸山那副委屈瘪嘴的可怜样就在脑袋里浮了出来。

 

“唉,败给他了......”横山懒得再想直接调出电话拨了回去。

 

还坐在床上发呆的丸山被突然的电话吓弹到正跪,深呼了口气按了接听。

 

 

“是啊,有什么问题么?”

 








==============完==============

求小心心和评论(づ ̄ 3 ̄)づ

开学是第一生产力 看完特典吃小甜饼w

评论(7)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